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硫、铅同位素地球化学
邓穆昆; 彭建堂; 胡诗倩; 李玉坤; 张婷
2016
发表期刊矿床地质
期号5页码:953-965
摘要湘西柳林汊一带广泛分布钠长石_石英脉型金矿,合仁坪金矿床是其典型代表。文章对合仁坪金矿床的硫、铅同位素进行了研究,并与区域石英脉型金矿床进行对比,探讨了该矿的成矿物质来源,并初步确定了其矿床成因。研究表明,合仁坪金矿床硫化物的δ34S值范围较窄(-4.8‰~4.4‰),平均为-0.6‰,该矿床的硫为深源硫,由深部变质流体带入;铅的同位素组成较均一,并表现出明显的造山带铅的特点。结合区域成矿作用,进一步研究揭示,合仁坪金矿床为一典型的造山型金矿,其成矿可能与湘西雪峰山地区加里东期的造山作用有关。
关键词地球化学 硫、铅同位素 成矿物质来源 造山型金矿 合仁坪钠长石_石英脉金矿 湘西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3283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4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邓穆昆,彭建堂,胡诗倩,等.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硫、铅同位素地球化学[J]. 矿床地质,2016(5):953-965.
APA 邓穆昆,彭建堂,胡诗倩,李玉坤,&张婷.(2016).湘西合仁坪金矿床硫、铅同位素地球化学.矿床地质(5),953-965.
MLA 邓穆昆,et al."湘西合仁坪金矿床硫、铅同位素地球化学".矿床地质 .5(2016):953-96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硫、铅同位素地球化学 .(532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穆昆]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胡诗倩]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穆昆]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胡诗倩]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邓穆昆]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胡诗倩]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硫、铅同位素地球化学 .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