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角砾岩的地质特征及形成机制
李玉坤; 彭建堂; 邓穆昆; 胡诗倩; 刘守林
2016
发表期刊矿床地质
期号4页码:641-652
摘要湘西合仁坪钠长石-石英脉型金矿中,角砾岩普遍发育,主要分布于矿脉中,与金成矿关系密切。在详细的野外观察和室内研究的基础上,文章对合仁坪金矿床中角砾岩的形态、大小及胶结物进行了较系统的研究,并结合角砾岩的矿物组合特征,探讨了该区角砾岩的形成机制。研究表明,合仁坪金矿床中的角砾岩大多数呈原地破裂特征,角砾分选差,成分简单,且角砾之间的拼合性较好,为钠长石、石英等热液矿物所胶结,角砾的长轴方向大致具有定向排列的特点,表现出明显的液压致裂特征,反映出成矿流体的特征。研究区的液压致裂作用具有脉动性,每期液压致裂作用大致可分为应力腐蚀、岩石破碎、裂隙愈合3个阶段。
关键词地质学 角砾岩 形成机制 液压致裂 合仁坪脉型金矿 湘西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7808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4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玉坤,彭建堂,邓穆昆,等.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角砾岩的地质特征及形成机制[J]. 矿床地质,2016(4):641-652.
APA 李玉坤,彭建堂,邓穆昆,胡诗倩,&刘守林.(2016).湘西合仁坪金矿床角砾岩的地质特征及形成机制.矿床地质(4),641-652.
MLA 李玉坤,et al."湘西合仁坪金矿床角砾岩的地质特征及形成机制".矿床地质 .4(2016):641-6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角砾岩的地质特征及形成机(19209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坤]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邓穆昆]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坤]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邓穆昆]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玉坤]的文章
[彭建堂]的文章
[邓穆昆]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湘西合仁坪金矿床角砾岩的地质特征及形成机.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