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喀斯特地区土壤及气候因素对油菜菌核病的影响
苏跃; 吴沿友
2017
发表期刊西南农业学报
期号12页码:2890-2895
摘要为有效防控贵州喀斯特地区油菜菌核病发生,以及为油菜生长期营养调控提供依据。通过测定15试点135田块的土壤指标,并对油菜不同生育期菌核病发生情况和气候因子进行调查统计,分析贵州喀斯特地区油菜菌核病发病的主要影响因素。结果表明:叶部菌核病从抽薹期零星发生,初花期开始加剧,盛花期发病率达最大;茎部菌核病从盛花期开始并持续加剧,直到成熟期;初花期对叶部菌核病影响最大的是初花前3 d平均温度和前10 d平均空气相对湿度;盛花期叶部菌核病影响最大的因素是盛花前5 d平均气温和平均空气湿度,对茎部菌核病发生影响最大的是盛花前3 d平均气温与前10 d平均气温及空气湿度。土壤和气候因素对油菜各生育时期菌核病发生有明显影响,其中气候因素较土壤因子影响显著,但土壤因子特别是土壤中钙含量对叶部和茎部菌核病开始加剧发生时具有显著的抑制作用。
关键词油菜 菌核病 土壤因子 气候因子 喀斯特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9246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50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苏跃,吴沿友. 喀斯特地区土壤及气候因素对油菜菌核病的影响[J]. 西南农业学报,2017(12):2890-2895.
APA 苏跃,&吴沿友.(2017).喀斯特地区土壤及气候因素对油菜菌核病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12),2890-2895.
MLA 苏跃,et al."喀斯特地区土壤及气候因素对油菜菌核病的影响".西南农业学报 .12(2017):2890-289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喀斯特地区土壤及气候因素对油菜菌核病的影(74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跃]的文章
[吴沿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跃]的文章
[吴沿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苏跃]的文章
[吴沿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喀斯特地区土壤及气候因素对油菜菌核病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