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Cd稳定同位素测试技术进展及其应用
朱传威; 温汉捷; 张羽旭; 樊海峰; 刘洁; 周正兵
2015
发表期刊地学前缘
期号5页码:115-123
摘要Cd是个典型的分散元素,在不同地质环境下具有亲硫性、亲石性和挥发性。生物学上,Cd既是一个营养元素(其与营养元素P和Zn有着密切的关系),又是一个剧毒元素。因此,Cd同位素在宇宙地球化学、海洋科学、环境科学及矿床学中有着独特的应用优势并显示出巨大的应用潜力。本文在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础上,结合笔者最新的研究工作,对Cd同位素的测试技术和手段等方面作了较全面的总结,内容包括Cd同位素化学前处理方法的研究进展、Cd同位素测试过程中仪器产生的质量歧视的校正方法。同时,亦对自然界样品中Cd同位素的组成、Cd同位素分馏机制及应用等方面做了评述。 
关键词镉同位素 质谱测量 化学前处理 同位素分馏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48363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7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传威,温汉捷,张羽旭,等. Cd稳定同位素测试技术进展及其应用[J]. 地学前缘,2015(5):115-123.
APA 朱传威,温汉捷,张羽旭,樊海峰,刘洁,&周正兵.(2015).Cd稳定同位素测试技术进展及其应用.地学前缘(5),115-123.
MLA 朱传威,et al."Cd稳定同位素测试技术进展及其应用".地学前缘 .5(2015):115-12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Cd稳定同位素测试技术进展及其应用.pd(46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传威]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张羽旭]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传威]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张羽旭]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传威]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张羽旭]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Cd稳定同位素测试技术进展及其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