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深水湖泊增氧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
兰晨; 陈敬安; 曾艳; 郭建阳; 张润宇; 王敬富; 杨海全; 计永雪
2015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期号10页码:1172-1181
摘要深水湖泊由于自身物理结构特性,易形成垂直热分层。温跃层阻碍了上层水体中氧气向下转移,使得深水层长期处于缺氧状态,加速了沉积物内源污染物的释放,并导致湖泊水质恶化。利用增氧技术提高深水湖泊水体氧含量是抑制内源污染物释放、改善湖泊水质的一项有效措施。系统论述了国内外深水湖泊增氧方法与原理,深入剖析了人工去分层增氧技术、气体提升增氧技术、Speece锥形增氧技术和气泡羽流扩散增氧技术等4种主要增氧技术的结构与优缺点,介绍了典型深水湖泊增氧技术应用实例研究进展,对比分析了主要深、浅水增氧系统的差异,提出了目前增氧技术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关键词深水湖泊 沉积物 增氧技术 曝气 水质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8085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84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兰晨,陈敬安,曾艳,等. 深水湖泊增氧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J]. 地球科学进展,2015(10):1172-1181.
APA 兰晨.,陈敬安.,曾艳.,郭建阳.,张润宇.,...&计永雪.(2015).深水湖泊增氧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地球科学进展(10),1172-1181.
MLA 兰晨,et al."深水湖泊增氧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地球科学进展 .10(2015):1172-118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深水湖泊增氧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pdf(193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晨]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曾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晨]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曾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兰晨]的文章
[陈敬安]的文章
[曾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深水湖泊增氧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