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浅谈大陆动力学与成矿关系研究的若干发展趋势
胡瑞忠; 毛景文; 毕献武; 彭建堂; 宋谢炎; 钟宏; 陶琰; 谢桂青
通讯作者胡瑞忠
2008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卷号37期号:4页码:344-352
合作性质国内
摘要传统的板块构造理论提供了解释大陆板块边缘成矿问题的理论框架,但对解释板块碰撞后大陆内部演化阶段的成矿作用则无现成答案。基于这一现状,20世纪90年代以来,以发展板块构造理论、深入理解大陆成矿作用、提高发现大陆内部矿床能力为主要目的的大陆动力学及其与成矿关系的研究,引起了国际地学界的高度重视。纵观近年大陆动力学与成矿关系的研究,可以发现以下若干趋势:在成矿机制上,将成矿作用研究与壳幔相互作用研究密切结合;在成矿时代上,成矿作用与重大地质事件的内在关联受到高度重视;在成矿区域上,除继续重视板块边缘成矿作用的研究外,大陆板块内部的成矿作用成了新的研究热点。
关键词大陆动力学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35399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6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胡瑞忠,毛景文,毕献武,等. 浅谈大陆动力学与成矿关系研究的若干发展趋势[J]. 地球化学,2008,37(4):344-352.
APA 胡瑞忠.,毛景文.,毕献武.,彭建堂.,宋谢炎.,...&谢桂青.(2008).浅谈大陆动力学与成矿关系研究的若干发展趋势.地球化学,37(4),344-352.
MLA 胡瑞忠,et al."浅谈大陆动力学与成矿关系研究的若干发展趋势".地球化学 37.4(2008):344-35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条目无相关文件。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毛景文]的文章
[毕献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毛景文]的文章
[毕献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毛景文]的文章
[毕献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