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基于发热量的中国煤炭碳含量研究
郜二刚; 李社红; 吴代赦; 胡军; 王滨滨; 王明仕; 郑宝山
2014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1页码:95-101
摘要煤炭基于发热量的碳含量数据,是计算煤炭的二氧化碳排放因子的基础。本研究对全国范围内采集的煤炭样品进行工业分析、元素分析及发热量分析,统计分析得出我国基于发热量的煤炭碳含量。对所得结果按地区分煤种分别阐述,并与国外煤炭碳含量数据进行了对比。结果表明,我国褐煤、次烟煤、烟煤、无烟煤的碳含量平均值分别为27.21±0.35kg/GJ、26.57±0.14kg/GJ、25.50±0.03kg/GJ、26.77±0.13kg/GJ。我国无烟煤的碳含量与IPCC缺省值相当,烟煤、褐煤的碳含量比IPCC缺省碳含量分别低1.16%和1.41%,次烟煤碳含量比IPCC缺省碳含量高1.41%。
关键词煤炭 碳含量 碳排放因子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04095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709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郜二刚,李社红,吴代赦,等. 基于发热量的中国煤炭碳含量研究[J]. 地球与环境,2014(1):95-101.
APA 郜二刚.,李社红.,吴代赦.,胡军.,王滨滨.,...&郑宝山.(2014).基于发热量的中国煤炭碳含量研究.地球与环境(1),95-101.
MLA 郜二刚,et al."基于发热量的中国煤炭碳含量研究".地球与环境 .1(2014):95-10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发热量的中国煤炭碳含量研究.pdf(63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二刚]的文章
[李社红]的文章
[吴代赦]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二刚]的文章
[李社红]的文章
[吴代赦]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郜二刚]的文章
[李社红]的文章
[吴代赦]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发热量的中国煤炭碳含量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