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桂北沙子江花岗岩型铀矿床碳、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其成因意义
石少华; 胡瑞忠; 温汉捷; 孙如良; 王加昇; 陈恒
2011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1页码:88-96
摘要测定了沙子江矿床及邻区矿床中与矿化密切有关的脉石矿物的稳定同位素,测知沙子江矿床方解石的δ13CPDB值为-2.8‰~-11.0‰,集中于-5‰~-9‰;表明矿化剂CO2主要来自地幔,混有少量有机质和沉积碳酸盐物质。δ13CPDB与δ18OSMOW呈显著的负相关关系,暗示流体去气(CO2)是方解石沉淀的主控因素。铀沉淀为多因素耦合作用的结果;去气作用导致成矿流体中碳酸铀酰络离子的解体,有利于铀的沉淀。S2-作为还原剂对铀沉淀也起了很大的作用。沙子江矿床黄铁矿的δ34SCDT值为-18.36‰~-8.92‰,可能主要来源于赋矿的花岗岩,而邻区孟公界和白毛冲矿床的δ34SCDT值为-30.51‰~-27.64‰,更多地继承了赋矿花岗岩源岩中沉积硫的特征。
关键词稳定同位素 方解石 黄铁矿 沙子江 苗儿山 桂北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15631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72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石少华,胡瑞忠,温汉捷,等. 桂北沙子江花岗岩型铀矿床碳、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其成因意义[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1(1):88-96.
APA 石少华,胡瑞忠,温汉捷,孙如良,王加昇,&陈恒.(2011).桂北沙子江花岗岩型铀矿床碳、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其成因意义.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1),88-96.
MLA 石少华,et al."桂北沙子江花岗岩型铀矿床碳、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其成因意义".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1(2011):88-9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桂北沙子江花岗岩型铀矿床碳、氧、硫同位素(106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少华]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少华]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石少华]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温汉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桂北沙子江花岗岩型铀矿床碳、氧、硫同位素特征及其成因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