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广西河池铅锑矿冶炼区土壤中锑等重金属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分析
项萌; 张国平; 李玲; 魏晓飞; 李海霞
2010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卷号38期号:4页码:495-500
其他摘要对广西河池铅锑矿冶炼区土壤重金属污染特征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冶炼区土壤受到较高含量的Sb、Pb污染,As、Zn和Cu也有一定程度的污染。土壤中的w(Sb)和W(As)分别为155~30439mg/kg和27~17611mg/kg。冶炼区土壤中的重金属元素的含量与距离冶炼厂的距离有密切关系,不同重金属的衰减呈现不同的特点。研究区内三种不同类型土壤中的重金属元素呈现不同的分布特征:三种不同土壤类型Pb、As、Cu、Sb的含量关系为:水稻田>菜地>荒地。元素相关性分析表明Sb、Pb、As、Cu、Cd为密切相关的一组元素,可判定它们都与冶炼厂排放密切相关。
关键词 土壤 广西河池 冶炼区 元素相关性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10832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76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项萌,张国平,李玲,等. 广西河池铅锑矿冶炼区土壤中锑等重金属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分析[J]. 地球与环境,2010,38(4):495-500.
APA 项萌,张国平,李玲,魏晓飞,&李海霞.(2010).广西河池铅锑矿冶炼区土壤中锑等重金属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分析.地球与环境,38(4),495-500.
MLA 项萌,et al."广西河池铅锑矿冶炼区土壤中锑等重金属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分析".地球与环境 38.4(2010):495-5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西河池铅锑矿冶炼区土壤中锑等重金属的分(240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萌]的文章
[张国平]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萌]的文章
[张国平]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项萌]的文章
[张国平]的文章
[李玲]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西河池铅锑矿冶炼区土壤中锑等重金属的分布特征及影响因素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