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喀斯特坡地土壤流失监测结果简报
彭韬; 杨涛; 王世杰; 张信宝; 陈波; 汪进阳
2009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卷号37期号:2页码:126-130
其他摘要在贵州普定岩溶地质与生态研究综合试验站陈旗小流域内,采用全坡面大型径流场的方法,对6种不同土地利用条件下喀斯特坡地径流场次降雨地表径流量和土壤流失进行了监测。2007年7月到2008年12月期间的监测结果表明:6个径流场土壤流失量均非常小,年土壤流失量和年悬沙产沙量变化范围分别为0.05~62.25 t/km2和0.03~8.68 t/km2,最大的为中度石漠化的稀疏灌丛径流场。喀斯特坡地土壤流失集中发生在降雨量超过60mm的降雨事件中,不同类型坡地间次降雨土壤流失量差异显著,最主要控制因素为地表径流量,同时也受到降雨特征和植被状况的影响。此外,前期降雨对坡地产流和土壤流失的影响也是客观存在的。前期降雨丰沛的条件下,坡耕地、稀疏灌丛径流场的地表径流量、次降雨土壤流失量相对复合植被、火烧迹地、灌草和幼林径流场均出现明显增长
关键词喀斯特坡地 土地利用类型 全坡面大型径流场 土壤流失 悬移质泥沙 监测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54748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788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彭韬,杨涛,王世杰,等. 喀斯特坡地土壤流失监测结果简报[J]. 地球与环境,2009,37(2):126-130.
APA 彭韬,杨涛,王世杰,张信宝,陈波,&汪进阳.(2009).喀斯特坡地土壤流失监测结果简报.地球与环境,37(2),126-130.
MLA 彭韬,et al."喀斯特坡地土壤流失监测结果简报".地球与环境 37.2(2009):126-1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喀斯特坡地土壤流失监测结果简报.pdf(33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韬]的文章
[杨涛]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韬]的文章
[杨涛]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彭韬]的文章
[杨涛]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喀斯特坡地土壤流失监测结果简报.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