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小秦岭碳酸岩的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
王林均; 许成; 吴敏; 宋文磊; 唐红峰
2012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3页码:370-378
其他摘要小秦岭碳酸岩位于华北板块南缘,其(87Sr/86Sr)i与εNd值分别介于0.70495~0.70552和-10.1~4.6之间,紧靠EM1地幔端元,但相对EM1具有低Sr和低Nd特征。Pb同位素与华北板块南缘完全不同,而是落在了南秦岭下地壳范围之内,这表明华北板块南缘下地壳或地幔已经受到南秦岭地壳物质俯冲置换的影响,即在晚三叠纪时期,秦岭地区的碰撞造山作用可能已经结束,转入伸展拉张的构造环境。并进一步论述了秦岭地区三叠纪花岗岩是在深部拉张的构造环境下形成以及具有幔源物质参与的特征。
关键词碳酸岩 同位素地球化学 花岗岩 构造背景 小秦岭
学科领域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60626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790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林均,许成,吴敏,等. 小秦岭碳酸岩的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J]. 矿物学报,2012(3):370-378.
APA 王林均,许成,吴敏,宋文磊,&唐红峰.(2012).小秦岭碳酸岩的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矿物学报(3),370-378.
MLA 王林均,et al."小秦岭碳酸岩的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矿物学报 .3(2012):370-3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小秦岭碳酸岩的Sr-Nd-Pb同位素地球(213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林均]的文章
[许成]的文章
[吴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林均]的文章
[许成]的文章
[吴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林均]的文章
[许成]的文章
[吴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小秦岭碳酸岩的Sr-Nd-Pb同位素地球化学.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