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四川牦牛坪稀土矿床成矿流体来源与演化初探——萤石稀土地球化学的证据
GYIG-IR管理员
2001
发表期刊地质与勘探
期号5页码:24-28
摘要萤石是四川牦牛坪稀土矿最重要的脉石矿物之一。根据稀土含量、有关参数及配分模式 ,矿区萤石可分为LREE富集型、LREE平坦型和LREE亏损型 3种 ,不同类型萤石之间以及每种类型萤石的稀土地球化学特征具有连续变化规律。分析结果表明 :矿区 3种类型的萤石为同源不同阶段形成的产物 ;矿床成矿流体主要来源于本区正长岩—碳酸岩岩浆演化分异的相对富集LREE的流体 ;矿床成矿过程中较少再有相对富集LREE的流体参与 ;成矿环境由相对氧化向相对还原变化。 
关键词萤石 稀土地球化学 成矿流体 牦牛坪稀土矿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79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GYIG-IR管理员. 四川牦牛坪稀土矿床成矿流体来源与演化初探——萤石稀土地球化学的证据[J]. 地质与勘探,2001(5):24-28.
APA GYIG-IR管理员.(2001).四川牦牛坪稀土矿床成矿流体来源与演化初探——萤石稀土地球化学的证据.地质与勘探(5),24-28.
MLA GYIG-IR管理员."四川牦牛坪稀土矿床成矿流体来源与演化初探——萤石稀土地球化学的证据".地质与勘探 .5(2001):24-2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四川牦牛坪稀土矿床成矿流体来源与演化初探(21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GYIG-IR管理员]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GYIG-IR管理员]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GYIG-IR管理员]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四川牦牛坪稀土矿床成矿流体来源与演化初探.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