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添加硫代硫酸铵对植物修复汞污染土壤的影响
王建旭; 冯新斌; 商立海; 包正铎; 仇广乐
2010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卷号29期号:10页码:1998-2002
其他摘要由于汞污染土壤中汞的生物有效性非常低,限制了植物修复技术的应用。本试验通过室内盆栽模拟试验,研究了硫代硫酸铵添加到土壤后,对土壤中汞的生物有效性、印度芥菜生物量及其吸收土壤中汞的影响。结果表明,当硫代硫酸铵与土壤比例为1∶12.5(W/W)时,土壤中生物有效态汞含量最高,达0.51mg·kg-1,是对照的12.7倍。土壤中加入2g·kg-1硫代硫酸铵时,印度芥菜根、茎和叶片干重分别增加了0.23、0.98和1.22g,且印度芥菜根系、茎和叶片的总汞含量分别达到1.96、0.43和3.35mg·kg-1,是对照组的8、4和2倍。添加硫代硫酸铵后,土壤渗滤液中汞浓度增加,最高达2487ng·L-1。因此,添加硫代硫酸铵能提高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效率,但也能在一定条件下导致汞向地下流失。 
关键词硫代硫酸铵 汞污染土壤 植物修复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03577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80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建旭,冯新斌,商立海,等. 添加硫代硫酸铵对植物修复汞污染土壤的影响[J]. 生态学杂志,2010,29(10):1998-2002.
APA 王建旭,冯新斌,商立海,包正铎,&仇广乐.(2010).添加硫代硫酸铵对植物修复汞污染土壤的影响.生态学杂志,29(10),1998-2002.
MLA 王建旭,et al."添加硫代硫酸铵对植物修复汞污染土壤的影响".生态学杂志 29.10(2010):1998-200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添加硫代硫酸铵对植物修复汞污染土壤的影响(28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旭]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商立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旭]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商立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建旭]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商立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添加硫代硫酸铵对植物修复汞污染土壤的影响.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