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新疆东准噶尔野马泉花岗岩体的年龄和地球化学特征
甘林; 唐红峰; 韩宇捷
2010
发表期刊Acta Petrologica Sinica
卷号26期号:8页码:2374-2388
其他摘要新疆东准噶尔野马泉花岗岩体是一个主要由花岗闪长岩、二长花岗岩和碱长花岗岩组成的复式花岗岩体。三种岩石的锆石U-Pb年龄在误差范围内有很好的一致性(~300Ma),指示野马泉岩体是在晚石炭世侵位的,也属于东准噶尔地区后碰撞阶段的岩浆作用产物。元素地球化学组成表明,花岗闪长岩、二长花岗岩和碱长花岗岩均属于准铝质,其主量元素和微量元素如CaO、Al2O3、Na2O、K2O、Rb、Sr与SiO2之间有明显的线性关系,三种岩石在不相容元素蛛网图和稀土元素配分模式上均表现出相似的特征,Eu负异常程度也随着SiO2含量的增加而提高。此外,野马泉岩体不同岩石有非常近似的Hf同位素组成,其εHf(t)值为+11.8~+12.7。因此,年龄结果和地球化学特征说明,野马泉复式花岗岩体很可能是由同源岩浆通过一定的岩浆演化形成的。
关键词锆石u-pb年龄 Hf同位素组成 岩浆演化 野马泉花岗岩体 东准噶尔 新疆
学科领域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99238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851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甘林,唐红峰,韩宇捷. 新疆东准噶尔野马泉花岗岩体的年龄和地球化学特征[J]. Acta Petrologica Sinica,2010,26(8):2374-2388.
APA 甘林,唐红峰,&韩宇捷.(2010).新疆东准噶尔野马泉花岗岩体的年龄和地球化学特征.Acta Petrologica Sinica,26(8),2374-2388.
MLA 甘林,et al."新疆东准噶尔野马泉花岗岩体的年龄和地球化学特征".Acta Petrologica Sinica 26.8(2010):2374-23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新疆东准噶尔野马泉花岗岩体的年龄和地球化(395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林]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韩宇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林]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韩宇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甘林]的文章
[唐红峰]的文章
[韩宇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新疆东准噶尔野马泉花岗岩体的年龄和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