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陕西旬阳公馆—青铜沟汞锑矿床地球化学研究
张颖; 陈衍景; 祁进平; 冷成彪; 赵成海
201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1页码:98-106
摘要陕西旬阳公馆—青铜沟汞锑矿床位于南秦岭东部,矿床受赋矿的泥盆纪白云岩地层和发育于其中的断裂的双重控制,矿体呈脉状,矿石主要由辉锑矿、辰砂、石英、方解石组成。氢氧同位素研究表明,该矿床的成矿流体为大气水。碳氧同位素显示热液方解石的形成与地层碳酸盐关系密切,并有少量有机碳参与成矿。矿石硫来源于地层中硫化物的分解或硫酸盐的还原作用。锶、铅同位素研究表明其与成矿物质汞、锑共同来源于下覆基底地层。综合研究表明公馆-青铜沟汞锑矿是一种受断裂控制的脉状矿床。
关键词公馆—青铜沟汞锑矿 成矿流体 同位素 地球化学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92968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896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颖,陈衍景,祁进平,等. 陕西旬阳公馆—青铜沟汞锑矿床地球化学研究[J]. 矿物学报,2010(1):98-106.
APA 张颖,陈衍景,祁进平,冷成彪,&赵成海.(2010).陕西旬阳公馆—青铜沟汞锑矿床地球化学研究.矿物学报(1),98-106.
MLA 张颖,et al."陕西旬阳公馆—青铜沟汞锑矿床地球化学研究".矿物学报 .1(2010):98-10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陕西旬阳公馆—青铜沟汞锑矿床地球化学研究(269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颖]的文章
[陈衍景]的文章
[祁进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颖]的文章
[陈衍景]的文章
[祁进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颖]的文章
[陈衍景]的文章
[祁进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陕西旬阳公馆—青铜沟汞锑矿床地球化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