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西藏纳如松多银铅矿S、Pb同位素组成: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
杨勇; 罗泰义; 黄智龙; 杨竹森; 田世洪; 钱志宽
201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30期号:3页码:311-318
摘要纳如松多银铅矿是西藏陆陆碰撞主碰撞时期形成的特殊的隐爆角砾岩型富银富铅矿床。对该银铅矿的主要金属硫化物和矿区的斑岩进行了S、Pb同位素组成的分析和示踪讨论,结果显示矿床的金属硫化物和斑岩(细斑和粗斑)具有一致的铅同位素组成,以富集放射性成因铅为特征,表明成矿物质中的铅主要来源于矿区斑岩。方铅矿的δ34S为2.5‰~4.7‰,与之成对的闪锌矿δ34S为4.5‰~5.5‰,皆大于相对应的方铅矿,表明成矿期的S同位素基本达到了平衡。矿石硫化物硫同位素与粗斑斑岩硫同位素组成更为接近,结合Pb同位素的特征,认为银铅矿的成矿与粗斑斑岩的关系更为密切。
关键词冈底斯 斑岩 银铅矿 硫同位素 铅同位素 纳如松多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02293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0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勇,罗泰义,黄智龙,等. 西藏纳如松多银铅矿S、Pb同位素组成: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J]. 矿物学报,2010,30(3):311-318.
APA 杨勇,罗泰义,黄智龙,杨竹森,田世洪,&钱志宽.(2010).西藏纳如松多银铅矿S、Pb同位素组成: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矿物学报,30(3),311-318.
MLA 杨勇,et al."西藏纳如松多银铅矿S、Pb同位素组成:对成矿物质来源的指示".矿物学报 30.3(2010):311-3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藏纳如松多银铅矿S、Pb同位素组成.p(196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勇]的文章
[罗泰义]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勇]的文章
[罗泰义]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勇]的文章
[罗泰义]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藏纳如松多银铅矿S、Pb同位素组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