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氟在土壤中的富集与淋滤
王滨滨; 郑宝山; 廖昂
201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30期号:4页码:496-500
其他摘要土壤中的氟处于淋失和富集两种地球化学作用过程的平衡之中。淋失过程占优势的条件下,在干旱半干旱地区内的特定区域形成地带性的高氟地面水和地下水,这是饮水型地方性氟中毒发生的物质基础。在氟的富集占优势的条件下,湿润气候地区将形成富氟土壤,并与其它条件结合则产生燃煤型地方性氟中毒。在决定风化壳中氟平衡状态的诸因素中,粘土矿物对氟的吸附与解吸附性质是最关键的因素。 
关键词 土壤 粘土矿物 吸附 解吸附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09744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0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滨滨,郑宝山,廖昂. 氟在土壤中的富集与淋滤[J]. 矿物学报,2010,30(4):496-500.
APA 王滨滨,郑宝山,&廖昂.(2010).氟在土壤中的富集与淋滤.矿物学报,30(4),496-500.
MLA 王滨滨,et al."氟在土壤中的富集与淋滤".矿物学报 30.4(2010):496-50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氟在土壤中的富集与淋滤.pdf(14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滨滨]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廖昂]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滨滨]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廖昂]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滨滨]的文章
[郑宝山]的文章
[廖昂]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氟在土壤中的富集与淋滤.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