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黑碳研究进展
唐杨; 韩贵琳; 徐志方
2010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1页码:98-108
其他摘要黑碳由生物质和化石燃料不完全燃烧所产生的具有高度热稳定性的含碳物质,广泛存在于土壤、沉积物、大气乃至极地和高山的冰雪中。工业革命以来,人类活动促使大量的黑碳进入到环境中,导致全球黑碳的背景值显著升高。土壤和沉积物中的黑碳有着长时间尺度(约10000yr)的降解周期,在全球碳循环过程中起着部分"汇"的作用。大气和冰雪中的黑碳通过"辐射强迫"作用吸收太阳辐射,促进全球变暖进而影响全球气候变化。目前主要有光学(optical)、热氧化(TO)、化学氧化(CTO)等方法用于黑碳的分离和测试。大气中的黑碳研究一般采用光学法,而土壤和沉积物中的黑碳研究则主要采用化学氧化法。本文全面总结了黑碳在环境中的研究进展,并指出黑碳对全球变暖的贡献是今后黑碳的重要研究方向。
关键词黑碳 沉积物 标准物质 化学氧化法(Cto)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90251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2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唐杨,韩贵琳,徐志方. 黑碳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10(1):98-108.
APA 唐杨,韩贵琳,&徐志方.(2010).黑碳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1),98-108.
MLA 唐杨,et al."黑碳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1(2010):98-1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黑碳研究进展.pdf(46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杨]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徐志方]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杨]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徐志方]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唐杨]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徐志方]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黑碳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