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锑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概述
朱静; 郭建阳; 王立英; 潘响亮; 符志友; 廖海清; 吴丰昌
2010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1页码:109-116
其他摘要锑作为一种具有潜在毒性和致癌性的元素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由于矿物的开采和冶炼、化石燃料的燃烧等人为原因,大量的锑及其化合物进入到大气、水和土壤中,进而进入动植物及人体中。土壤中的锑迁移能力较弱,水中溶解态的锑迁移能力较强,而大气中的锑可以进行全球传播。植物对锑具有一定的富集能力;锑对动植物和人体均有毒副作用,职业暴露是人体锑中毒的主要原因。本文对锑在各环境介质中的存在,锑在环境介质间的迁移和转化,以及锑的生物效应的研究进展进行了概述。
关键词 环境介质 存在 迁移 转化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90251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2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静,郭建阳,王立英,等. 锑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概述[J]. 地球与环境,2010(1):109-116.
APA 朱静.,郭建阳.,王立英.,潘响亮.,符志友.,...&吴丰昌.(2010).锑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概述.地球与环境(1),109-116.
MLA 朱静,et al."锑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概述".地球与环境 .1(2010):109-11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锑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概述.pdf(291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静]的文章
[郭建阳]的文章
[王立英]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静]的文章
[郭建阳]的文章
[王立英]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静]的文章
[郭建阳]的文章
[王立英]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锑的环境地球化学研究进展概述.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