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基于稳定同位素和水化学的内陆地下水咸化过程研究:以焦作市为例
张东; 刘丛强; 尹国勋
2010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2页码:177-183
其他摘要内陆地区地下水咸化有别于海水入侵,以焦作市为例,利用不同水体的稳定同位素(如O18和H2)和水化学组成,判定地下水咸化来源。结果发现,焦作市深层地下水氯化物浓度升高与工业废水有关,工业废水借助断层破碎带对研究区深层地下水(D8)产生影响;焦作市浅层地下水氯化物浓度升高与工业废水和生活污水的混合水有关,混合水透过河床底部包气带进入浅层地下水对其产生影响。泉水、农业面源和大气降水不是研究区地下水氯化物污染的来源。
关键词稳定同位素 水化学 地下水咸化 焦作市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391098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6[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2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张东,刘丛强,尹国勋. 基于稳定同位素和水化学的内陆地下水咸化过程研究:以焦作市为例[J]. 地球与环境,2010(2):177-183.
APA 张东,刘丛强,&尹国勋.(2010).基于稳定同位素和水化学的内陆地下水咸化过程研究:以焦作市为例.地球与环境(2),177-183.
MLA 张东,et al."基于稳定同位素和水化学的内陆地下水咸化过程研究:以焦作市为例".地球与环境 .2(2010):177-18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基于稳定同位素和水化学的内陆地下水咸化过(1280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尹国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尹国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张东]的文章
[刘丛强]的文章
[尹国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基于稳定同位素和水化学的内陆地下水咸化过程研究_以焦作市为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