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凤冈富硒富锌茶园土壤中的锌及其形态分析
刘义; 邵树勋
2010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3页码:328-332
其他摘要采用Tessier连续化学浸提技术,对凤冈茶园土壤进行了可交换态、碳酸盐结合态、铁锰氧化物结合态、有机结合态、残渣态锌的提取,应用火焰原子吸收光谱法(FAAS)对茶园土壤总锌和各结合态锌进行了测定,并讨论了土壤全锌含量及各形态锌含量与土壤pH的关系。测定结果表明,在测试的39件土壤样品中,土壤pH值在3.92~5.16之间,平均pH值为4.66,属酸性土壤。全锌的最高含量为245.7mg/kg,最低含量为31.1mg/kg,平均含量为116.0mg/kg,超过了我国茶园土壤锌的平均含量100mg/kg。在采样的四个茶园中,总的来说土壤锌结合态的分布规律为:残渣态(铁锰氧化物结合态(有机结合态(可交换态(包括水溶态)(碳酸盐结合态。
关键词茶园土壤 锌含量 锌结合态 凤冈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04117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30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义,邵树勋. 凤冈富硒富锌茶园土壤中的锌及其形态分析[J]. 地球与环境,2010(3):328-332.
APA 刘义,&邵树勋.(2010).凤冈富硒富锌茶园土壤中的锌及其形态分析.地球与环境(3),328-332.
MLA 刘义,et al."凤冈富硒富锌茶园土壤中的锌及其形态分析".地球与环境 .3(2010):328-3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凤冈富硒富锌茶园土壤中的锌及其形态分析.(16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义]的文章
[邵树勋]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义]的文章
[邵树勋]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义]的文章
[邵树勋]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凤冈富硒富锌茶园土壤中的锌及其形态分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