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乌江干支流河水中U元素的地球化学特征
杨曦; 王中良
2010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期号4页码:402-408
其他摘要本研究对乌江流域河水U浓度进行了测定,系统讨论了乌江流域干支流河水中U的元素地球化学特征,并对其主要来源进行了辨析。研究结果显示,乌江河水中溶解态U的平均浓度约为0.504μg/L,比世界河流平均水平0.186μg/L及长江平均含量0.45μg/L高,但是低于黄河U含量4.86μg/L,同时也低于世界平均海水U浓度3.3μg/L。来源分析显示,乌江河水中的U主要来源于碳酸盐岩风化,尤其是白云岩的风化,对U行为有决定性的控制作用,说明了在海洋沉积成岩过程中生物作用过程对U行为的重要性。蒸发岩和硅酸盐等的风化过程对乌江河水U的贡献不大。和十年前相比,人类活动对流域河水U的影响明显增加。
关键词乌江流域 风化 碳酸盐岩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10830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3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杨曦,王中良. 乌江干支流河水中U元素的地球化学特征[J]. 地球与环境,2010(4):402-408.
APA 杨曦,&王中良.(2010).乌江干支流河水中U元素的地球化学特征.地球与环境(4),402-408.
MLA 杨曦,et al."乌江干支流河水中U元素的地球化学特征".地球与环境 .4(2010):402-4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乌江干支流河水中U元素的地球化学特征.p(1885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曦]的文章
[王中良]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曦]的文章
[王中良]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杨曦]的文章
[王中良]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乌江干支流河水中U元素的地球化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