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喀斯特地区丛枝菌根真菌遗传多样性
魏源; 王世杰; 刘秀明; 黄天志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期号10页码:2220-2226
其他摘要为探明喀斯特地区丛枝菌根真菌(AMF)的遗传多样性特征,利用巢式PCR和DGGE相结合的分子生物学方法对茂兰喀斯特多个植被类型下的AMF遗传多样性进行了研究。结果表明,喀斯特地区AMF遗传多样性指数和物种丰富度分别平均为3.50和41,远高于非喀斯特对照样地的2.68和17,分析表明,喀斯特地区较高的AMF多样性与此地区丰富的植物多样性以及特殊的生态环境有关,是与喀斯特生态系统长期相互选择的结果。不同植被类型下的AMF多样性差异显著,相似性指数最高为0.34,喀斯特地区AMF的群落结构随着植被类型的改变发生显著变化;基因测序显示,喀斯特地区AMF的优势菌属是生态适应性很强的球囊霉属,在喀斯特石漠化生态恢复中具有较强的利用潜力。
关键词喀斯特 丛枝菌根真菌 多样性指数 物种丰富度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32760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2[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62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魏源,王世杰,刘秀明,等. 喀斯特地区丛枝菌根真菌遗传多样性[J]. 生态学杂志,2011(10):2220-2226.
APA 魏源,王世杰,刘秀明,&黄天志.(2011).喀斯特地区丛枝菌根真菌遗传多样性.生态学杂志(10),2220-2226.
MLA 魏源,et al."喀斯特地区丛枝菌根真菌遗传多样性".生态学杂志 .10(2011):2220-222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喀斯特地区丛枝菌根真菌遗传多样性.pdf(40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源]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源]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魏源]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喀斯特地区丛枝菌根真菌遗传多样性.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