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青海湖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沉积记录
郭建阳; 廖海清; 张亮; 汤智; 吴丰昌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卷号30期号:7页码:1467-1472
其他摘要采用GC/MS方法分析了青海湖沉积柱中16种美国EPA优先控制的多环芳烃(TPAHs)的垂直分布状况,并对其来源进行了分析。研究表明,0~20 cm沉积柱中TPAHs的含量为495.1~1172.5 ng.g-1,随沉积年代的更新TPAHs的含量呈增加趋势。这与珠江口和东海沉积柱中的记录基本一致,但明显不同于发达国家同类研究的结果。青海湖沉积物PAHs以2~3环(包括萘、苊、苊烯、芴、菲和蒽)为主,其含量平均占沉积物中PAHs总量的(72.4±8.9)%。青海湖沉积物中的PAHs主要来自长距离的大气传输,家庭燃煤与木材的低温燃烧是其主要来源,高温燃烧过程释放的PAHs(如机动车尾气的排放)近年来有明显增加的趋势。
关键词青海湖 沉积柱 多环芳烃 来源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6104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7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郭建阳,廖海清,张亮,等. 青海湖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沉积记录[J]. 生态学杂志,2011,30(7):1467-1472.
APA 郭建阳,廖海清,张亮,汤智,&吴丰昌.(2011).青海湖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沉积记录.生态学杂志,30(7),1467-1472.
MLA 郭建阳,et al."青海湖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沉积记录".生态学杂志 30.7(2011):1467-147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青海湖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沉积记录.pdf(28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建阳]的文章
[廖海清]的文章
[张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建阳]的文章
[廖海清]的文章
[张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郭建阳]的文章
[廖海清]的文章
[张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青海湖沉积物中多环芳烃的沉积记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