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中转基因技术的应用
崔丽巍; 冯新斌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卷号30期号:5页码:883-888
其他摘要汞是一种全球性污染物。随着工业的发展、汞矿开采的加速,土壤汞污染日益严峻,给生态环境和人类生活带来了严重的威胁。因此,汞污染土壤的修复问题受到了广大学者的关注。针对受污染的土壤修复问题,植物修复技术具有成本低和不会给环境带来新的危害等特点。本文对目前国内外汞污染土壤修复植物修复技术的研究进行了综述,介绍了转基因技术在汞污染土壤中的应用,探讨了转基因技术在环境治理和环境修复中潜在的应用价值。
关键词汞污染土壤 植物修复 转基因技术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0587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87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作者单位1.中国科学院地球化学研究所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2.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崔丽巍,冯新斌. 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中转基因技术的应用[J]. 生态学杂志,2011,30(5):883-888.
APA 崔丽巍,&冯新斌.(2011).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中转基因技术的应用.生态学杂志,30(5),883-888.
MLA 崔丽巍,et al."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中转基因技术的应用".生态学杂志 30.5(2011):883-8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中转基因技术的应用.p(193KB)期刊论文出版稿开放获取CC BY-NC-SA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丽巍]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丽巍]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崔丽巍]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汞污染土壤植物修复中转基因技术的应用.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