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阳市大气气态总汞:Lumex RA-915AM与Tekran 2537A的对比观测
付学吾; 冯新斌; 张辉
2011
发表期刊生态学杂志
卷号30期号:5页码:939-943
其他摘要2010年5月12日—2010年6月19日,采用俄罗斯生产的Lumex RA-915AM和加拿大生产的Tekran 2537A对贵阳市城区的大气气态总汞进行了连续高时间分辨率的观测。结果表明:尽管2种仪器采用的方法原理不同,但其测量结果在总体含量分布、变化规律上均具有很好的一致性,说明二者均能准确测定大气气态总汞含量。贵阳市大气气态总汞含量显著高于全球背景区浓度,同时也高于欧美同类型地区的观测结果。污染源识别表明,贵阳市居民生活活动的面源汞释放是影响该地区大气气态总汞分布的一个重要因素;此外,位于贵阳市东部的大型工矿企业也是该地区大气汞的重要来源。 
关键词大气气态总汞 贵阳市 污染源 方法对比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0588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6995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付学吾,冯新斌,张辉. 贵阳市大气气态总汞:Lumex RA-915AM与Tekran 2537A的对比观测[J]. 生态学杂志,2011,30(5):939-943.
APA 付学吾,冯新斌,&张辉.(2011).贵阳市大气气态总汞:Lumex RA-915AM与Tekran 2537A的对比观测.生态学杂志,30(5),939-943.
MLA 付学吾,et al."贵阳市大气气态总汞:Lumex RA-915AM与Tekran 2537A的对比观测".生态学杂志 30.5(2011):939-94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阳市大气气态总汞.pdf(30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学吾]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张辉]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学吾]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张辉]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付学吾]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张辉]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阳市大气气态总汞.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