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流体不混溶性和流体包裹体
卢焕章
2011
发表期刊岩石学报
卷号27期号:5页码:1253-1261
其他摘要大多数流体包裹体是捕获于均匀体系,但有一部分包裹体捕获自非均匀体系(不混溶体系)。在自然界存在着许多不混溶的过程,这包括基性岩浆和酸性岩浆之间,岩浆与热液,岩浆与CO2,盐水溶液与CO2等。液体的不混溶性对于成矿作用十分重要,这方面有3个典型的例子,第一个是金矿的成矿作用与NaCl-H2O-CO2体系流体的不混溶有着重大的关系;第二个例子是斑岩铜矿;第三个例子是伟晶岩,发现在伟晶岩演化和成矿作用中存在着岩浆和热液的不混溶作用。实际上不混溶的大部分证据是从流体包裹体的研究中获得的。现在的问题是如何来确定哪些包裹体是从不混溶过程中捕获的。这种捕获于不混溶过程中的流体包裹体怎么来确定他的Th和成分。这种捕获于不混溶过程中的流体包裹体怎么与"卡脖子""拉伸作用"中捕获的包裹体和捕获自均匀体系的流体包裹体相区分。
关键词流体不混溶 流体包裹体 花岗岩 伟晶岩 岩浆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225491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00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焕章. 流体不混溶性和流体包裹体[J]. 岩石学报,2011,27(5):1253-1261.
APA 卢焕章.(2011).流体不混溶性和流体包裹体.岩石学报,27(5),1253-1261.
MLA 卢焕章."流体不混溶性和流体包裹体".岩石学报 27.5(2011):1253-126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流体不混溶性和流体包裹体.pdf(101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流体不混溶性和流体包裹体.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