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非传统稳定同位素锶(delta~(88/86)Sr)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
李富山; 韩贵琳
2011
发表期刊地球与环境
卷号39期号:4页码:585-591
其他摘要锶有4个稳定同位素:84Sr、86Sr、87Sr和88Sr。但其中的非传统稳定同位素(δ88/86Sr)成为近年来国际同位素地球化学领域的研究热点。本文根据国际众多学者的研究,阐述了大多数实验室新近采用双稀释剂和TIMS方法来获得高精度δ88/86Sr数据的原理,并综述自然界δ88/86Sr变化,列出一些影响锶同位素分馏的因素。综合讨论其在地质方面的应用:(1)根据冷水珊瑚稳定锶同位素重建古海洋温度;(2)联立87Sr/86Sr和δ88/86Sr来研究海洋中锶的地球化学循环;(3)利用骨骼中的锶稳定同位素研究古营养学。 
关键词锶的非传统稳定同位素 分馏 地质应用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03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富山,韩贵琳. 非传统稳定同位素锶(delta~(88/86)Sr)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J]. 地球与环境,2011,39(4):585-591.
APA 李富山,&韩贵琳.(2011).非传统稳定同位素锶(delta~(88/86)Sr)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39(4),585-591.
MLA 李富山,et al."非传统稳定同位素锶(delta~(88/86)Sr)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地球与环境 39.4(2011):585-591.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非传统稳定同位素锶(delta~(88_(44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富山]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富山]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富山]的文章
[韩贵琳]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非传统稳定同位素锶(delta~(88_86)Sr)的地球化学研究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