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研究意义、历史及新进展
黄智龙; 胡瑞忠; 苏文超; 温汉捷; 刘燊; 符亚洲
2011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卷号31期号:3页码:309-314
其他摘要我国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是目前世界上公认的2个大面积低温成矿域之一,其面积之大(约100万km2)、包含的矿种之多(Au、Hg、Sb、As、P、Pb-Zn、Ag以及萤石、冰洲石、水晶、分散元素等)、矿床组成和组合之复杂全球罕见,是我国重要的Au、Hg、Sb、As、Pb-Zn、Ag以及多种分散元素生产基地。国内外学者对该成矿域进行了近30年的研究工作,取得了大量高水平研究成果,同时也存在许多有待深入研究的科学问题。本文回顾了我国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的研究历史,总结了各研究阶段的主要研究内容、主要研究成果和存在的主要科学问题,同时介绍了近年来我国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研究新进展。 
关键词大面积低温成矿域 研究意义 研究历史 研究新进展 中国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32741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0[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06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黄智龙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黄智龙,胡瑞忠,苏文超,等. 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研究意义、历史及新进展[J]. 矿物学报,2011,31(3):309-314.
APA 黄智龙,胡瑞忠,苏文超,温汉捷,刘燊,&符亚洲.(2011).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研究意义、历史及新进展.矿物学报,31(3),309-314.
MLA 黄智龙,et al."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研究意义、历史及新进展".矿物学报 31.3(2011):309-31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_研究意义、历史及新(35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黄智龙]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苏文超]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南大面积低温成矿域_研究意义、历史及新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