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云南镇康芦子园铅-锌矿的成矿年龄
朱飞霖; 陶琰; 胡瑞忠; 廖名扬; 王银喜; 李玉帮
2011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卷号30期号:1页码:73-79
其他摘要芦子园铅锌矿为保山-镇康地块中一个重要的热液矿床。矿床赋存于早古生代碳酸盐岩中,经人工分选出矿石中的闪锌矿、黄铜矿、与矿石硫化物密切共生的热液石英及石英钾长石脉中的钾长石等共10件单矿物样品,采用Rb-Sr同位素定年分析,获得等时线年龄141.9±2.6 Ma,初始锶同位素组成为87Sr/86Sr(t=141.9 Ma)=0.714 497。揭示成矿作用时代与中特提斯怒江洋闭合时期大致相当,矿石初始锶同位素组成也与保山-镇康地块中燕山期花岗岩初始Sr同位素组成基本一致,指示矿床的成因可能与燕山期岩浆活动有关,是中特提斯怒江洋闭合过程中碰撞造山作用的响应。
关键词保山-镇康地块 芦子园铅-锌矿 成矿年龄 Rb-sr同位素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156309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07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陶琰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朱飞霖,陶琰,胡瑞忠,等. 云南镇康芦子园铅-锌矿的成矿年龄[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11,30(1):73-79.
APA 朱飞霖,陶琰,胡瑞忠,廖名扬,王银喜,&李玉帮.(2011).云南镇康芦子园铅-锌矿的成矿年龄.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30(1),73-79.
MLA 朱飞霖,et al."云南镇康芦子园铅-锌矿的成矿年龄".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30.1(2011):73-7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镇康芦子园铅-锌矿的成矿年龄.pdf(58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飞霖]的文章
[陶琰]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飞霖]的文章
[陶琰]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朱飞霖]的文章
[陶琰]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镇康芦子园铅-锌矿的成矿年龄.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