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铅同位素地球化学
成永生; 胡瑞忠
2012
发表期刊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卷号43期号:11页码:4381-4387
其他摘要为了探讨广西南丹大厂矿田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的成矿物质来源及其源区特征,对矿石的铅同位素组成特征及其成矿构造环境进行分析与研究。研究结果表明:大福楼锡矿w(206Pb)/w(204Pb)=17.478~18.431,均值为17.991,极差为0.953;w(207Pb)/w(204Pb)=15.440~15.717,均值为15.582,极差为0.277;w(208Pb)/w(204Pb)=37.556~38.839,均值为38.233,极差为1.283;Φ介于0.592~0.638之间,μ为9.26~9.69,w(Th)/w(U)=3.74~3.97。根据Zartman构造模式图,大福楼锡矿床金属硫化物铅同位素数据聚为2个区域,即上地幔与造山带以及造山带与上地壳演化线之间,表明矿石铅既有地幔来源也包含上地壳成分或来自于上地壳,矿床的矿石铅并非全部由花岗岩浆所提供。另外,根据Doe铅同位素构造环境判别图,铅同位素投影点具有集中分布的特点,主要分布于造山带与下地壳演化线之间,即造山带演化线的上方,再次证实上地壳也为成矿提供了部分铅源,即上地壳也是成矿物质的来源之一。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成矿作用与造山构造事件有关,矿床主要形成于造山带构造环境中。
关键词Pb同位素 成矿物质来源 矿床成因 大福楼锡矿 广西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71169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08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永生,胡瑞忠.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铅同位素地球化学[J].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2,43(11):4381-4387.
APA 成永生,&胡瑞忠.(2012).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铅同位素地球化学.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3(11),4381-4387.
MLA 成永生,et al."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铅同位素地球化学".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3.11(2012):4381-438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铅同位素地球化学.(78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铅同位素地球化学.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