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特征
成永生; 胡瑞忠
2011
发表期刊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卷号43期号:10页码:3924-3930
其他摘要通过流体包裹体岩相学和显微测温学等分析,研究大福楼矿床成矿流体的性质及其演化。研究结果表明:大福楼锡矿共发育6种类型的流体包裹体,即Ⅰ型(单相气相包裹体)、Ⅱ型(单相盐水溶液包裹体)、Ⅲ型(两相富蒸汽包裹体)、Ⅳ型(两相富液体包裹体)、Ⅴ型(含CO2相包裹体)以及Ⅵ型(含NaCl子矿物包裹体)。流体包裹体的均一温度为120~430℃,主要的成矿温度为120~145℃和380~430℃。流体包裹体盐度变化不大,介于17.00%~22.00%之间,属于高盐度流体,具有岩浆热液的标志;流体密度为0.158~1.105 g/cm3,压力为12.0~65.0MPa,属于中高压力的成矿流体。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的成矿流体与大厂矿田其他矿床具有很好的一致性,表明其可能相似的来源与演化。
关键词大福楼 锡多金属矿床 成矿流体 包裹体 广西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66808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090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成永生,胡瑞忠.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特征[J]. 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11,43(10):3924-3930.
APA 成永生,&胡瑞忠.(2011).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特征.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43(10),3924-3930.
MLA 成永生,et al."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特征".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 43.10(2011):3924-393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特征.pd(145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成永生]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广西大福楼锡多金属矿床成矿流体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