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白云鄂博西矿火山岩岩石学特征
刘铁庚; 张正伟; 叶霖; 邵树勋; 杨占峰; 李称心; 冯建荣
2012
发表期刊地质学报
卷号86期号:5页码:753-756
其他摘要自1927年丁道衡教授发现白云鄂博铁矿迄今已近90年。该矿床不仅仅是铁矿,而成为铌-稀土多金属矿床,其中稀土储量已成为世界最大的稀土矿床。国内外许多地质专家进行了多次考察和研究。曾有人预测矿区应有火山岩存在。直到1982年笔者才在西矿发现了火山岩。这些火山岩赋存于铁矿体附近的板岩中。它们是中酸性火山岩系列。包括英安质角砾凝灰熔岩、英安质熔结角砾岩和英安岩。这些火山岩具斑状构造,基质为隐晶质凝灰构造。英安岩基质为微晶结构。长石和石英斑晶微裂隙密布,石英有很好熔蚀的港湾结构,长石发育次生边,还见到火山玻璃及其碎屑。
关键词白云鄂博西矿 火山岩 岩石学特征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53901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108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铁庚,张正伟,叶霖,等. 白云鄂博西矿火山岩岩石学特征[J]. 地质学报,2012,86(5):753-756.
APA 刘铁庚.,张正伟.,叶霖.,邵树勋.,杨占峰.,...&冯建荣.(2012).白云鄂博西矿火山岩岩石学特征.地质学报,86(5),753-756.
MLA 刘铁庚,et al."白云鄂博西矿火山岩岩石学特征".地质学报 86.5(2012):753-75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白云鄂博西矿火山岩岩石学特征.pdf(113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铁庚]的文章
[张正伟]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铁庚]的文章
[张正伟]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铁庚]的文章
[张正伟]的文章
[叶霖]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白云鄂博西矿火山岩岩石学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