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宇宙成因核素在地质年代学研究中的新进展
刘彧; 王世杰; 刘秀明
2012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卷号27期号:4页码:386-397
其他摘要摘要:根据地表暴露岩石或埋藏物中宇宙成因核素浓度可计算样品的暴露年龄或埋藏年龄,从而估算出研究区域的侵蚀速率和抬升速率等重要地质信息,该方法现已成为晚新生代地质和地貌变化研究的重要手段。概述了近5年来国内外宇宙成因核素在地质年代学研究中的最新进展,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①~(10)Be研究进展,~(26)Al/~(10)Be双核素测年计算模型的改进和完善,以及21Ne的加入对~(26)Al-~(10)Be测年方法的拓展;②宇宙成因36Cl在碳酸盐岩中的研究和应用进展;③~(53)Mn、~(41)Ca等新核素的研究和应用;④宇宙成因核素测年技术在国内的应用进展。最后,分析了宇宙成因核素测年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重点研究方向。
关键词宇宙成因核素 生成率 暴露年龄 埋藏年龄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450585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111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彧,王世杰,刘秀明. 宇宙成因核素在地质年代学研究中的新进展[J]. 地球科学进展,2012,27(4):386-397.
APA 刘彧,王世杰,&刘秀明.(2012).宇宙成因核素在地质年代学研究中的新进展.地球科学进展,27(4),386-397.
MLA 刘彧,et al."宇宙成因核素在地质年代学研究中的新进展".地球科学进展 27.4(2012):386-39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宇宙成因核素在地质年代学研究中的新进展.(49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彧]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彧]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彧]的文章
[王世杰]的文章
[刘秀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宇宙成因核素在地质年代学研究中的新进展.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