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红枫湖、百花湖沉积物中磷的存在形态研究
王雨春; 万国江; 王仕禄; 李社红; 黄荣贵
200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3页码:273-278
其他摘要湖泊沉积物中磷存在形态 ,是理解湖泊系统中磷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的重要方面 ,对研究湖泊富营养化等环境问题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工作中 ,采用连续提取化学分析技术 ,对红枫 -百花湖沉积物中磷的存在形态及其剖面变化进行了研究 ,磷的存在形态包括 :吸附态磷 (LooselysorbedP)、铁结合态磷 (Fe boundP)、钙结合态磷 (Ca boundP)、矿物晶格中结合力强的残留态磷 (Detrial P)和有机态磷 (Organic P)。研究表明 ,两湖沉积物中 ,铁结合态磷 (Fe boundP)所占比例最大。铁氧化物或铁氢氧化物矿物的早期成岩作用 ,是影响沉积物磷地球化学循环的主要方面。 
关键词磷形态 湖泊沉积物 连续提取技术 百花湖 红枫湖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053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8[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133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雨春,万国江,王仕禄,等. 红枫湖、百花湖沉积物中磷的存在形态研究[J]. 矿物学报,2000(3):273-278.
APA 王雨春,万国江,王仕禄,李社红,&黄荣贵.(2000).红枫湖、百花湖沉积物中磷的存在形态研究.矿物学报(3),273-278.
MLA 王雨春,et al."红枫湖、百花湖沉积物中磷的存在形态研究".矿物学报 .3(2000):273-27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红枫湖、百花湖沉积物中磷的存在形态研究.(26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雨春]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王仕禄]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雨春]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王仕禄]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雨春]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王仕禄]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红枫湖、百花湖沉积物中磷的存在形态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