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地球深部流体与油气生成及运移浅析
孙樯; 谢鸿森; 郭捷; 苏根利; 丁东业
2000
发表期刊地球科学进展
期号3页码:283-288
其他摘要近年来的研究工作表明 ,流体不仅存在于地球表层及上地壳 ,而且也大量存在于地球深部(下地壳及地幔 ) ,其成分以 H2 O和 CO2 为主。由于特定的温度和压力条件 ,流体均呈超临界状态存在 ,它们是能量与物质的运移载体。由于其独特的性质 ,因而它们不仅参与了深部油气的无机生成 ,而且也对油气的富集及向上运移成藏起了重要作用。
关键词地球深部 超临界流体 无机成因 油气富集及运移
学科领域地球深部物质与流体作用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335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153
专题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地球内部物质高温高压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孙樯,谢鸿森,郭捷,等. 地球深部流体与油气生成及运移浅析[J]. 地球科学进展,2000(3):283-288.
APA 孙樯,谢鸿森,郭捷,苏根利,&丁东业.(2000).地球深部流体与油气生成及运移浅析.地球科学进展(3),283-288.
MLA 孙樯,et al."地球深部流体与油气生成及运移浅析".地球科学进展 .3(2000):283-28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球深部流体与油气生成及运移浅析.pdf(20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樯]的文章
[谢鸿森]的文章
[郭捷]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樯]的文章
[谢鸿森]的文章
[郭捷]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孙樯]的文章
[谢鸿森]的文章
[郭捷]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球深部流体与油气生成及运移浅析.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