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对矿物包裹体溶液性质的新认识——兼论含矿溶液是酸性溶液的地质证据
陈福; 龙洪波; 董丽敏
2000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1页码:28-34
其他摘要对金属矿床成矿溶液的性质 ,特别是 pH值 (酸碱度 )的确定 ,是认识含矿溶液的成因、成矿条件和成矿机理的关键。目前对成矿溶液性质的研究主要局限在对围岩蚀变矿物包裹体的测定方面 ,并得出近中性热卤水成矿的结论。作者认为 ,多数围岩蚀变矿物的包裹体溶液不能代表原成矿溶液的性质 ,“近中性的热卤水成矿”的认识有误 ,应是酸性水形成的含矿溶液成矿 ,并从矿物包裹体溶液的特征、Roedder的高金属含量的矿物包裹体溶液的发现、氢氧同位素资料、矿物包裹体中高卤水溶液的起源以及成矿溶液的演化机理等方面论述了酸性金属含矿溶液的成因及成矿演化过程。 
关键词矿物包裹体溶液的性质 酸性水成矿 矿物包裹体高卤水的起源 含矿溶液的演化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049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22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陈福,龙洪波,董丽敏. 对矿物包裹体溶液性质的新认识——兼论含矿溶液是酸性溶液的地质证据[J]. 矿物学报,2000(1):28-34.
APA 陈福,龙洪波,&董丽敏.(2000).对矿物包裹体溶液性质的新认识——兼论含矿溶液是酸性溶液的地质证据.矿物学报(1),28-34.
MLA 陈福,et al."对矿物包裹体溶液性质的新认识——兼论含矿溶液是酸性溶液的地质证据".矿物学报 .1(2000):28-3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对矿物包裹体溶液性质的新认识——兼论含矿(20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福]的文章
[龙洪波]的文章
[董丽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福]的文章
[龙洪波]的文章
[董丽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陈福]的文章
[龙洪波]的文章
[董丽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对矿物包裹体溶液性质的新认识——兼论含矿溶液是酸性溶液的地质证据.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