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主控因素——大型—超大型矿床集中区研究(Ⅰ)
方维萱; 胡瑞忠
2001
发表期刊大地构造与成矿学
期号1页码:27-35
其他摘要从系统学和协同学角度研究分析了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的主控因素。认为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是受诸多因素控制的一个构造—热水成岩成矿系统 (一种非线性、自组织系统 )。秦岭深部岩石圈地幔近南北向收缩与佛坪大陆热点构造 ( hotspot)的耦合 ,引发陆壳浅部发生近东西向伸展 ,触发热水 (能 )从深部向陆壳浅部大规模运移。近东西向高序次同生断裂控制一级沉积盆地的形成与演化。不同级次的同生断裂是控盆—成盆的主控因素 ,低序次 NE向、NW向和 SN向同生断裂是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的主控因素 ,也是热水喷流进入盆地的构造通道。三级构造沉积盆地为热水成岩成矿系统发生大规模聚集成矿提供了构造空间 .
关键词空间结构 多重耦合 热水成矿 盆地 秦岭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57744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4[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1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维萱,胡瑞忠. 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主控因素——大型—超大型矿床集中区研究(Ⅰ)[J]. 大地构造与成矿学,2001(1):27-35.
APA 方维萱,&胡瑞忠.(2001).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主控因素——大型—超大型矿床集中区研究(Ⅰ).大地构造与成矿学(1),27-35.
MLA 方维萱,et al."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主控因素——大型—超大型矿床集中区研究(Ⅰ)".大地构造与成矿学 .1(2001):27-3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28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秦岭造山带泥盆纪三级构造热水沉积成矿盆地主控因素.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