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云南墨江含金脆韧剪切构造带中显微构造的矿物地球化学研究
方维萱; 胡瑞忠; 王明再; 刘世荣; 谢桂青
2001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4页码:602-608
其他摘要墨江—元江镍金矿床是哀牢山构造 成矿带上一个十分典型和重要的矿床 ,在野外实测构造岩石地层层序、矿物学详细填图的基础上 ,采用X射线粉晶衍射分析、扫描电镜、电子探针微区分析及矿物 构造 地球化学等方法 ,对墨江镍金矿床中含金脆 韧性剪切构造带的物质组成进行详细研究。显微构造的矿物地球化学研究是一种构造筛分新方法。脆性构造主要表现为含镍金石英脉 硅质岩 黄铁矿硅质岩中普遍发育碎裂岩化及裂隙 ,碎裂岩化 裂隙构造是深源热流体叠加成矿的储矿构造和运移上升通道 ,脆性剪切变形过程中伴有粘土化蚀变 ,粘土矿物主要有铬水云母、铬高岭石、多水铬高岭石、绿铬高岭石、铬蒙脱石、铬迪开石、铬埃洛石和绿鳞石等。在含金脆 韧剪切构造带中 ,铬绢云母 铬水云母 铬伊利石系列和铬绿泥石的矿物具 (脆 )韧剪切变形特征 ,在韧剪切变形过程中伴有强烈的热流体及以H2 O为主要组分的矿化剂作用。
关键词含金脆-韧性剪切带 显微构造 矿物地球化学 构造筛分 墨江镍金矿床 云南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0676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7[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2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通讯作者胡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方维萱,胡瑞忠,王明再,等. 云南墨江含金脆韧剪切构造带中显微构造的矿物地球化学研究[J]. 矿物学报,2001(4):602-608.
APA 方维萱,胡瑞忠,王明再,刘世荣,&谢桂青.(2001).云南墨江含金脆韧剪切构造带中显微构造的矿物地球化学研究.矿物学报(4),602-608.
MLA 方维萱,et al."云南墨江含金脆韧剪切构造带中显微构造的矿物地球化学研究".矿物学报 .4(2001):602-60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云南墨江含金脆韧剪切构造带中显微构造的矿(24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王明再]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王明再]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方维萱]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王明再]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云南墨江含金脆韧剪切构造带中显微构造的矿物地球化学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