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湖泊沉积物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动态变化
梁小兵; 万国江; 黄荣贵; 吴沿友
2001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期号1页码:59-63
其他摘要测定了阿哈湖和百花湖沉积物孔隙水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含量。蛋白质含量分别在 0 .3 2~ 1 .71mg/ml和 0 .2 2~ 1 .3 8mg/ml之间 ,氨基酸含量分别在 1 .1 5~ 5.0 1 μg/ml(以含N量计 )和1 .4 1~ 4 .1 6μg/ml之间。两湖沉积物蛋白质含量峰出现在表层 1 0cm内 ,说明表层沉积物有利于蛋白质的释放。从悬浮层到表层 6或 7cm的沉积物氨基酸含量逐渐增高 ,表明扩散作用的存在。随着时间的推移 ,蛋白质在沉积物各层中得到了很好的保存 ,说明它的分解比较有限。沉积物孔隙水中氨基酸含量和微生物活动有关 ,氨基酸在2 7cm以后的阿哈湖沉积物中明显积累 ,可能指示微生物活动的减弱.
关键词湖泊沉积物 孔隙水 蛋白质 氨基酸 沉积环境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0562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26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梁小兵,万国江,黄荣贵,等. 湖泊沉积物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动态变化[J]. 矿物学报,2001(1):59-63.
APA 梁小兵,万国江,黄荣贵,&吴沿友.(2001).湖泊沉积物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动态变化.矿物学报(1),59-63.
MLA 梁小兵,et al."湖泊沉积物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动态变化".矿物学报 .1(2001):59-63.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湖泊沉积物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动态变化.p(153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小兵]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黄荣贵]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小兵]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黄荣贵]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梁小兵]的文章
[万国江]的文章
[黄荣贵]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湖泊沉积物中蛋白质和氨基酸的动态变化.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