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西秦岭降扎地区寒武系层控金矿床中Au-Se共同富集成矿机制
刘家军; 郑明华; 刘建明; 卢文全; 刘显凡
2001
发表期刊地球化学
期号2页码:155-162
其他摘要西秦岭降扎地区寒武系中的层控金矿床,产于由碳质硅岩和碳质板岩组成的硅岩建造中。研究表明,无论是围岩还是金矿石,均普遍含有较高的硒,达到工业综合利用的要求,在局部地段甚至可以圈出独立的硒矿体。在金矿石中,硒主要呈独立矿物和以类质同象形式存在于硫化物中,且硒与金呈密切的正相关关系。尤为重要的是,在金矿石中常常见到自然金与一些硒矿物紧密共生,说明 Au、 Se可能以 Au- S- Se或 Au- Se络合物形式进行迁移。由于沸腾的成矿流体与下渗的富氧冷水混合而发生氧化还原作用,导致了 Au和 Se的共同富集成矿。
关键词层控金矿床 Au-se共生机理 降扎 西秦岭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65285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33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刘家军,郑明华,刘建明,等. 西秦岭降扎地区寒武系层控金矿床中Au-Se共同富集成矿机制[J]. 地球化学,2001(2):155-162.
APA 刘家军,郑明华,刘建明,卢文全,&刘显凡.(2001).西秦岭降扎地区寒武系层控金矿床中Au-Se共同富集成矿机制.地球化学(2),155-162.
MLA 刘家军,et al."西秦岭降扎地区寒武系层控金矿床中Au-Se共同富集成矿机制".地球化学 .2(2001):155-16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秦岭降扎地区寒武系层控金矿床中Au-S(106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家军]的文章
[郑明华]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家军]的文章
[郑明华]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刘家军]的文章
[郑明华]的文章
[刘建明]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秦岭降扎地区寒武系层控金矿床中Au-Se共同富集成矿机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