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中国红色粘土型金矿成矿特征
饶文波; 高振敏; 杨竹森; 罗泰义; 李红阳
2001
发表期刊地质地球化学
期号2页码:1-8
其他摘要中国的红色粘土型金矿是 90年代初发现并开始研究的 ,基本上产于南方特别是西南地区。由于特殊的地质构造条件和气候、地貌条件 ,该类型金矿与国外的红土型金矿存在明显的差异 :红色粘土型金矿剖面发育差 ,红土化程度低 ;对源岩依存度高 ;铁铝含量低、硅含量高 ;矿石处在富粘土矿物阶段 ,少见三水铝石 ,一般为伊利石和高岭石共存。金在红色粘土中以微细粒分散形式存在 ,且在红色粘土剖面中由于表生淋滤作用而发生活化、迁移和再沉淀。
关键词红色粘土型金矿 红土型金矿 成矿特征 中国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644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3[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35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饶文波,高振敏,杨竹森,等. 中国红色粘土型金矿成矿特征[J]. 地质地球化学,2001(2):1-8.
APA 饶文波,高振敏,杨竹森,罗泰义,&李红阳.(2001).中国红色粘土型金矿成矿特征.地质地球化学(2),1-8.
MLA 饶文波,et al."中国红色粘土型金矿成矿特征".地质地球化学 .2(2001):1-8.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中国红色粘土型金矿成矿特征.pdf(384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文波]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杨竹森]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文波]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杨竹森]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饶文波]的文章
[高振敏]的文章
[杨竹森]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中国红色粘土型金矿成矿特征.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