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西范坪铜矿成矿作用初步研究——兼论还原硫对斑岩铜矿成矿的制约
王奖臻; 胡瑞忠; 李泽琴; 孙燕
2001
发表期刊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期号3页码:183-186
其他摘要对西范坪斑岩铜矿的蚀变作用、流体包裹体特征等进行了研究 ,指出该矿床是由两期岩浆流体叠加作用所形成的。第一期热液作用形成了磁铁矿化和黑云母化 ,并形成了无矿石英脉 ;第二期热液形成了阳起石化 ;早晚两期热液的混合引起了钾长石化及强烈的矿化。由于第二期流体的叠加 ,将还原硫 (H2 S)带到浅部 ,并与第一期富铜的高盐度流体相混合 ,从而形成铜硫化物的沉淀。第二期富含还原硫流体的加入 ,是西范坪斑岩铜矿床形成的重要控制因素之一。
关键词斑岩铜矿床 还原硫 叠加蚀变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69237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52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奖臻,胡瑞忠,李泽琴,等. 西范坪铜矿成矿作用初步研究——兼论还原硫对斑岩铜矿成矿的制约[J]. 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2001(3):183-186.
APA 王奖臻,胡瑞忠,李泽琴,&孙燕.(2001).西范坪铜矿成矿作用初步研究——兼论还原硫对斑岩铜矿成矿的制约.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3),183-186.
MLA 王奖臻,et al."西范坪铜矿成矿作用初步研究——兼论还原硫对斑岩铜矿成矿的制约".矿物岩石地球化学通报 .3(2001):183-186.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范坪铜矿成矿作用初步研究.pdf(15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李泽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李泽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胡瑞忠]的文章
[李泽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范坪铜矿成矿作用初步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