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西范坪斑岩铜矿的次生富集作用研究
王奖臻; 陆彦; 李泽琴; 孙燕; 罗丽; 姚祖德; 赵支刚
2001
发表期刊地质找矿论丛
期号4页码:232-237
其他摘要通过对 30 0 0余米岩芯的观察研究 ,发现西范坪斑岩铜矿床存在完整的氧化带 ,氧化剖面由上向下可以分为氧化带、次生富集带和原生带。原生矿石的裂隙越发育、原生矿化强度越大 ,则其次生富集作用越发育。应用质量平衡方法计算了氧化过程中铜的迁移规律 ,提出在次生富集作用中铜除了发生垂向 (由上向下 )迁移外 ,也存在侧向迁移 (带入或带出 )。在矿床中部 ,由于铜的垂向富集和侧向带入而形成富矿石和厚大矿体 ,因此次生富集对西范坪斑岩铜矿床富矿体的形成起到了重要的作用 .
关键词西范坪铜矿 斑岩型矿床 次生富集作用 四川省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81720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54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王奖臻,陆彦,李泽琴,等. 西范坪斑岩铜矿的次生富集作用研究[J]. 地质找矿论丛,2001(4):232-237.
APA 王奖臻.,陆彦.,李泽琴.,孙燕.,罗丽.,...&赵支刚.(2001).西范坪斑岩铜矿的次生富集作用研究.地质找矿论丛(4),232-237.
MLA 王奖臻,et al."西范坪斑岩铜矿的次生富集作用研究".地质找矿论丛 .4(2001):232-237.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西范坪斑岩铜矿的次生富集作用研究.pdf(206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陆彦]的文章
[李泽琴]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陆彦]的文章
[李泽琴]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王奖臻]的文章
[陆彦]的文章
[李泽琴]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西范坪斑岩铜矿的次生富集作用研究.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