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渤中坳陷油气成藏规律
李荣西; 李金宝; 李秀芬
2001
发表期刊西安工程学院学报
期号1页码:6-10+29
其他摘要渤海坳陷下第三系砂岩普遍含有两类油气包裹体 ,即原生油气包裹体和次生油气包裹体 ,它们分别记录了本区两次油气运移、聚集成藏过程。次生油气包裹体个体大、分布广、含量明显高于原生油气包裹体 ,其主要充填分布在次生溶蚀孔隙和裂隙中。均一温度测量、包裹体成分和生物标志化合物分析结果综合表明 ,次生油气包裹体记录的第二次油气运移是区内最主要的一次油气聚集成藏过程 ,其油气来源于下第三系湖相泥质烃源岩。本区次生溶蚀孔隙是在早第三纪晚期构造抬升过程中 ,由大气淡水淋滤作用形成的。结合地质演化特征分析认为 ,渤中坳陷目前油气勘探的重点应是浅部下第三系地层 ,而不是深部其他地层。早第三纪晚期构造运动、沉积间断和次生溶蚀孔隙特征研究 ,以及与之相关储层预测是本区油气勘探获得突破的关键所在。
关键词油气包裹体 油气运移 油气成藏 渤中坳陷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引用统计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61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李荣西,李金宝,李秀芬. 渤中坳陷油气成藏规律[J]. 西安工程学院学报,2001(1):6-10+29.
APA 李荣西,李金宝,&李秀芬.(2001).渤中坳陷油气成藏规律.西安工程学院学报(1),6-10+29.
MLA 李荣西,et al."渤中坳陷油气成藏规律".西安工程学院学报 .1(2001):6-10+29.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渤中坳陷油气成藏规律.pdf(267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西]的文章
[李金宝]的文章
[李秀芬]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西]的文章
[李金宝]的文章
[李秀芬]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李荣西]的文章
[李金宝]的文章
[李秀芬]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渤中坳陷油气成藏规律.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