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地球中流体研究的一些热点
卢焕章
2001
发表期刊地学前缘
期号4页码:386-390
其他摘要介绍了当前地球流体研究中的三个热点 :地幔柱 ,地壳中流体的大规模迁移和岩浆热液。地幔柱是以溢流玄武岩 ,地表的热点 ,大规模的碱性基性侵入体 ,大洋中脊的几何形状和蚀变作用来确定的。地壳中流体的大规模流动是当前研究的另一个重点 ,涉及到流体流动的尺度、速度和流体体系的持续时间以及不同地质构造单元和环境中流体的流动等方面。另一个热点是岩浆热液和成矿作用 ,涉及到研究岩浆热液的成分与Cu ,Mo和Au等矿床成矿作用的关系等。
关键词地幔柱 流体 地壳 岩浆热液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574137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7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焕章. 地球中流体研究的一些热点[J]. 地学前缘,2001(4):386-390.
APA 卢焕章.(2001).地球中流体研究的一些热点.地学前缘(4),386-390.
MLA 卢焕章."地球中流体研究的一些热点".地学前缘 .4(2001):386-390.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地球中流体研究的一些热点.pdf(19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地球中流体研究的一些热点.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