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威宁宣威组底部硅质页岩Rb-Sr古混合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
许连忠; 张正伟; 张乾; 朱笑青; 祝朝辉; 黄艳; 黄海明
通讯作者许连忠
2006
发表期刊矿物学报
ISSN1000-4734
卷号26期号:4页码:387-394
摘要在滇黔相邻地区,二叠纪宣威组下部发育一层硅质页岩和碳质页岩。页岩层位稳定、分布广泛,与下伏 峨眉山玄武岩组上部凝灰岩层呈假整合接触关系。用迭代法恢复硅质页岩的Rb-Sr同位索古混合线,得到硅 质页岩的年龄为(255 4-12)Ma。这个年龄不仅支持地层古地磁研究结果,而且符合地层年代学研究结果,表明 Rb-Sr同位索古混合线年代学方法在中生代地层能够适用。这个年龄与普遍认为的峨眉山玄武岩主喷发期258 Ma从时代关系上相符,而且有效地约束了峨眉山玄武岩喷发的上限。
部门归属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键词硅质页岩 古混合线 Rb-sr定年 峨眉山玄武岩 喷发上限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资助者中科院知识创新工程重要方向项目(KZCX2-SW-l25)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2637468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5[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7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通讯作者许连忠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许连忠,张正伟,张乾,等. 威宁宣威组底部硅质页岩Rb-Sr古混合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J]. 矿物学报,2006,26(4):387-394.
APA 许连忠.,张正伟.,张乾.,朱笑青.,祝朝辉.,...&黄海明.(2006).威宁宣威组底部硅质页岩Rb-Sr古混合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矿物学报,26(4),387-394.
MLA 许连忠,et al."威宁宣威组底部硅质页岩Rb-Sr古混合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矿物学报 26.4(2006):387-394.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威宁宣威组底部硅质页岩Rb-Sr古混合线(440KB) 开放获取--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连忠]的文章
[张正伟]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连忠]的文章
[张正伟]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许连忠]的文章
[张正伟]的文章
[张乾]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威宁宣威组底部硅质页岩Rb-Sr古混合线年龄及其地质意义.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