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月球资源

Other Abstract: 月球是人们既熟悉又陌生的天体。世界上不分肤色、种族都有关于它的美丽传说。千百年来,古代天文学家和天文爱好者对它进行了无数次的肉眼观测,研究它的形貌和运行规律。17世纪初,望远镜被用来观测天体,从此,人们对月球的认识有了长足的进步。从1950年代末开始,随着空间科学与技术的迅猛发展,人类在月球科学探测上取得了辉煌的成就,特别是对月球的大气、形貌、内部构造、成分、演化史和月球上的资源等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与了解。

Keyword: 月球 能源 矿产资源 探测 开发; Subject Area月球与行星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