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贵州东南部的地质构造与金矿床的关系
卢焕章; 王中刚; 吴学益; 陈文益; 朱笑青; 郭迪江; 胡瑞忠; MOUSSA Keita
2005
发表期刊地质学报
期号1页码:98-105
其他摘要本文研究了贵州东南部的天柱、锦屏和黎平地区的地质构造特征、该区金矿床特征及其与地质构造的关系。认为区内北部和南部相距数十公里的两条近东西向的基底剪切断裂带构成了本区地堑式的构造格局。由于这两条东西向剪切断裂的剪切作用 ,形成了本区以北东向为主的褶皱和剪切带。北东向褶皱和剪切带构造是在加里东期形成的 ,同时也发生了绿片岩相的变质作用。在背斜形成的同时或稍后剪切作用开始发生 ,剪切作用继承着北东向 ,形成了若干条与褶皱轴平行或相交的剪切带。成矿流体沿着剪切带上升 ,一方面在剪切带中沉淀出穿层产出的不整合破碎带型金矿体 ,即透镜状含金石英脉 ;同时大部分充填到由背斜和剪切作用形成的层间裂隙或层间破碎带中 ,从而形成赋存于浊积岩的顺层产出的层状含金石英脉金矿床。这种类型的含金石英脉 ,无论在品位(多数可见明金 )、储量和产量方面均很有前景 ,并且有着十分重要的学术意义 ,因为这在国内还是首次发现。
关键词浊积岩中金矿床 贵州东南部 基底断裂带 褶皱构造 剪切带
学科领域矿床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866093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1[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389
专题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矿床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卢焕章,王中刚,吴学益,等. 贵州东南部的地质构造与金矿床的关系[J]. 地质学报,2005(1):98-105.
APA 卢焕章.,王中刚.,吴学益.,陈文益.,朱笑青.,...&MOUSSA Keita.(2005).贵州东南部的地质构造与金矿床的关系.地质学报(1),98-105.
MLA 卢焕章,et al."贵州东南部的地质构造与金矿床的关系".地质学报 .1(2005):98-105.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贵州东南部的地质构造与金矿床的关系.pd(718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吴学益]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吴学益]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卢焕章]的文章
[王中刚]的文章
[吴学益]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贵州东南部的地质构造与金矿床的关系.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