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IG OpenIR  >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 期刊论文
溶剂萃取-水相乙基化衍生GC-CVAFS联用测定苔藓样品中的甲基汞
仇广乐; 冯新斌; 梁琏; 商立海; 何天容; 阎海鱼; 蒋红梅; 王少锋
2005
发表期刊分析测试学报
期号1页码:29-32
其他摘要应用碱消解和溶剂萃取技术 ,将苔藓样品中的甲基汞萃取出来并预富集至水相 ,而后进行乙基化反应 ,最后用气相色谱 -冷原子荧光联用系统分离测定。实验结果显示 :方法检出限0.003ng/g,样品加标回收率为83 %~120 % ,精密度RSD不超过8.6 %。该方法还可以用于其它不同种类的植物和生物样品 (例如 :血液、人发等 )中痕量甲基汞的分析。
关键词苔藓 甲基汞 气相色谱-冷原子荧光法
学科领域环境地球化学
收录类别CSCD
语种中文
CSCD记录号CSCD:1867860
引用统计
被引频次:29[CSCD]   [CSCD记录]
文献类型期刊论文
条目标识符http://ir.gyig.ac.cn/handle/352002/7410
专题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_期刊论文
环境地球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推荐引用方式
GB/T 7714
仇广乐,冯新斌,梁琏,等. 溶剂萃取-水相乙基化衍生GC-CVAFS联用测定苔藓样品中的甲基汞[J]. 分析测试学报,2005(1):29-32.
APA 仇广乐.,冯新斌.,梁琏.,商立海.,何天容.,...&王少锋.(2005).溶剂萃取-水相乙基化衍生GC-CVAFS联用测定苔藓样品中的甲基汞.分析测试学报(1),29-32.
MLA 仇广乐,et al."溶剂萃取-水相乙基化衍生GC-CVAFS联用测定苔藓样品中的甲基汞".分析测试学报 .1(2005):29-32.
条目包含的文件
文件名称/大小 文献类型 版本类型 开放类型 使用许可
溶剂萃取-水相乙基化衍生GC-CVAFS(132KB) 开放获取使用许可浏览 请求全文
个性服务
推荐该条目
保存到收藏夹
查看访问统计
导出为Endnote文件
谷歌学术
谷歌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梁琏]的文章
百度学术
百度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梁琏]的文章
必应学术
必应学术中相似的文章
[仇广乐]的文章
[冯新斌]的文章
[梁琏]的文章
相关权益政策
暂无数据
收藏/分享
文件名: 溶剂萃取-水相乙基化衍生GC-CVAFS联用测定苔藓样品中的甲基汞.pdf
格式: Adobe PDF
此文件暂不支持浏览
所有评论 (0)
暂无评论
 

除非特别说明,本系统中所有内容都受版权保护,并保留所有权利。